• 索 引 号:LY07123-0200-2018-00038
  • 备注/文号:漳卫〔2018〕 143 号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7-03
  • 内容概述: 漳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2018年第一批次公共卫生随机监督检查的情况通报
漳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2018年第一批次公共卫生随机监督检查的情况通报
时间:2018-07-03 00:00

漳卫〔2018143

 

漳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2018年第一批次公共卫生随机监督检查的情况通报

 

为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机制,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共卫生监管工作,根据《龙岩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2018年龙岩市卫生计生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龙卫督〔201836号)和《漳平市卫生计生系统贯彻落实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漳卫〔201686号)等文件要求,4月份以来,市卫计局组织开展第一批次公共卫生随机监督检查。本次检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信息平台”双随机系统抽取产生,共抽取公共场所4家:漳平市永福稳全旅馆、漳平市宏都大酒店有限公司、漳平市永福舒罗兰美发店、漳平市阿源理发店;中小学校6所:双洋中心学校、铁路小学、逸夫小学、永福中心学校、双洋中学、新桥中心学校;集中式供水单位1家:漳平市北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监督检查由漳平市卫生监督所和漳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市卫生监督所负责检查各类单位卫生管理情况、卫生制度落实等情况,市疾控中心负责检测各类单位卫生指标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经检查,抽检的4家公共场所能按规定开展卫生工作,从业人员均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禁烟警语标识设置醒目,室内空气中CO2、主要公共用品用具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基本符合卫生标准;6所学校除教学、生活环境基本达到卫生要求,教室照度、采光系数基本符合卫生标准外,存在的问题有:双洋中心学校、铁路小学、永福中心学校、双洋中学、新桥中心学校均未设置卫生室并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逸夫小学未设置卫生室且未能每年实施一次学生健康体检;漳平市北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供管水人员均持有有效体检合格证明,涉水产品能出具卫生许可批件,能按规定开展水质自检工作,经现场检测,出厂水水质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和消毒剂余量等6项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即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存在问题单位认真组织整改,进一步加强卫生管理,落实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公共卫生安全。

 

漳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7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