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文体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文体局 时间:2012-12-31 00:00

 

漳文体〔2012〕91号
 
漳平文体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好网上信息公开,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领导重视,制度健全。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专门成立了漳平文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朱瑞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局上网公开信息的编辑发布工作,各相关股室积极配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2年,我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一是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我局按照《保密法》的要求,明确了统计数据保密审查的责任和程序,对拟公开的信息要报领导小组和分管领导进行保密审查后,才能在有关媒体上对外公开。二是建立了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制度。我局及时在漳平文体局门户网和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公布了信息公开受理制度和办理流程,并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对能够当场答复的申请必须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够当场答复的,要在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三是实行分管领导和股室、经办人员责任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二、规范运作,成效显著。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委市政府的相关会议要求,认真做好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对资料的搜集与整理,严格按照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进行梳理;二是定性分类,坚持分管领导严格审核的原则;三是信息发布格式规范,高质高效。截至目前为止,我局一共发布信息63条。其中:规范性文件23条、其它40条;同时,我局在龙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建省文化厅等单位发布信息16条。
   三、存在的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公开范围上还有待完善,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与改进,为推进漳平文体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漳平文体局信息公开数统计表
 
 
 
                          漳平市文化体育局
                           2012年12月31
 
 
 
 
 
附件: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3
11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政府公报公开数
23
114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0
 
      2. 网上申请数
0
 
      3. 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 同公开答复数
0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 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