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统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1-29 15:0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省、龙岩市市、漳平市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漳平市统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直接与漳平市统计局联系。联系方式:漳平市统计局,联系电话:0597-7535004,传真:0597-7521221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明确专门股室负责日常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省、龙岩市、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公开等工作。

 

(三)修改完善《指南》和《目录》。结合本年度统计局工作实际情况,对指南和目录进行修订完善,把统计数据、统计分析和统计法律法规等做为重点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发布。

(四)强化学习培训。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与主动性;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立足我局实际情况,主动公开的内容:1.机构职能,包括机构概况、内设机构、统计局主要职能;2.政务公开,包括工作动态、文件制度;3.统计分析,包括专业分析和进度分析;4.统计数据,包括年度数据和月度数据;5.政策法规等内容,包括统计标准、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执法、统计制度等内容;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分布情况

2009年,我局在漳平政府网主动公开信息22条,其中机构职能2条、政务公开2条、统计分析4条、统计数据11条、政策法规3条。

(三)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四个渠道公开:1.漳平政府网信息公开专栏,及时更新,便于查询;2.局政务公开专栏,为社会大众提供统计法律法规等法律常识;3.统计年鉴、统计月报等纸质统计资料,方便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查阅;4.电话咨询,公布信息查询电话0597-753500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仍然不够丰富等。

(二)改进措施:今后,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提升统计信息服务水平。

 

 

 

 

漳平市统计局

20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