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统计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09-01-16 10:5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和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统计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51日起至200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直接与漳平市统计局联系。联系方式:漳平市统计局,联系电话:0597-7535004,传真:0597-7521221

一、概述

(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组织机构。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组织学习《条例》。根据《条例》规定,迅速成立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指定专门股室负责日常工作,形成局长主抓、各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密切配合的局面,有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学习,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全新的工作,有着较强的技术性。为此,我局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增进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理解,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同时,积极组织干部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能力。

(三)科学设置《指南》和《目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根据我局机构职能和实际情况,合理设置《指南》和《目录》。同时,按照《条例》规定,认真组织制定相关规范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机构职能、政务公开、统计分析、统计数据、政策法规、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分布情况

2008年,我局在漳平政府网主动公开信息17条。

(三)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漳平政府网信息公开专栏、局政务公开专栏、电话咨询及统计年鉴、统计月报等纸质统计资料等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技术支持要进一步强化、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仍然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今后,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不断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强化软硬件设施建设,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漳平市统计局

200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