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19-0900-2020-00027
  • 备注/文号:漳水审批〔2020〕30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28
  • 内容概述: 关于《福建龙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智能化钢铁工业4.0定制化生产示范项目(一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报批稿)》的批复
关于《福建龙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智能化钢铁工业4.0定制化生产示范项目(一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报批稿)》的批复
来源:漳平市水利局 时间:2020-11-06 15:20

福建龙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你司报送的《关于申请审批“福建龙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智能化钢铁工业4.0定制化生产示范项目(一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报告》及《福建龙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智能化钢铁工业4.0定制化生产示范项目(一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报批稿)》(以下简称报告)收悉。经审查,该报告已按《福建龙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智能化钢铁工业4.0定制化生产示范项目(一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送审稿)专家组技术评审意见》的要求进行修编(专家已出具技术复核意见),基本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要求。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福建龙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智能化钢铁工业4.0定制化生产示范项目(一期)位于漳平市西园镇遂林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原料场、球团、烧结、石灰、炼铁(高炉)、炼钢连铸(含LF炉)、大型H型钢,配套的公辅设施主要包括煤气柜及其煤气加压站、制氧站、自备发电厂、中央水处理、取水工程、空压站等及其配套的道路、办公生活场所等。项目征占地总面积332.82hm2,其中永久占地305hm2,临时占地27.82hm2。项目区建设期间土石方开挖总量22.87万m3(含表土剥离16.13万m3),回填总量为22.87万m3(含表土回覆16.13万m3),无弃方。项目估算总投资143.46亿元,其中土建投资131.40亿元。项目计划建设工期为4年,计划于2020年11月动工,2024年10月完工。

  二、项目水土保持实施总体要求

  (一)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分区防治措施,项目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332.82hm2。

  (二)同意项目水土流失防治执行建设类项目一级防治标准。设计水平年为2025年,设计水平年防治目标为水土流失治理度98%,土壤流失控制比1.0,渣土防护率97%,表土防护率92%,林草植被恢复率98%,林草覆盖率15%。

  (三)同意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的原则、依据、方法。水土保持估算总投资为11517.43万元(界定水保投资10214.77万元,新增水保投资1302.66万元),其中:工程措施投资2620.20万元,植物措施投资8332.00万元,临时措施投资98.31万元,独立费用83.96万元(其中水土保持监理费20.00万元,水土保持监测费24.25万元),基本预备费用50.14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332.82万元。

  三、建设过程中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项目业主应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做好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要留存建设过程中的临时工程影像照片等资料,供竣工验收时备查。同时按要求定期向我局报送监测成果及水土保持方案的实施情况,并主动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检查。

  (二)落实项目水土保持机构,专人负责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该项目的地点、规模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时,应当补充或者修改水土保持方案并报我局批准。

  (三)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水利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项目建设单位应当在项目开工前一次性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四)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的要求,建设单位应当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工作,并向我局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验收合格后,方可通过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