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审计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09-02-13 11:19

漳平市审计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我局自2008年5月1日正式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自政府信息工作实施部署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积极组织实施。为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工作,2008年2月,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综合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股股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漳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漳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漳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漳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具体操作办法》等文件。同时,组织全体干部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5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主要是:01.审计机构职能、02.审计法规规章、03.审计规划计划08.行政许可、25. 工作动态、26.审计结果对外公告、30. 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除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同时将纸质文件送交市档案馆和图书馆方便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本局没有发生收费情况。

五、未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目前,本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由于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在认识上尚有差距,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够规范。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干部对《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认识,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审计日常工作中;二是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审批程序,从源头上防止发生泄密事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附表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漳平市审计局

二〇九年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