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审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2-05 11:16

漳平市审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 年度,漳平市审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联系方式:漳平市审计局,联系电话:0597-7532461

一、概述

2009 年度我局认真贯彻实施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具体操作办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试行)》、《政府信息公开明细目录(试行)》、《政府信息目录编制说明》、《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试行)》等。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完善指南更新目录,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推进、监督全局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确保《条例》落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培训工作,组织全体干部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09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条,其中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公文类信息38条,向“两馆”(市档案馆、图书馆)移送主动公开信息纸质文档及电子档文档各38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在政府门户网站全文电子化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38条,其中:行政类15条,占39.5%;业务类23条,占60.5%。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一是通过政府信息网站、政务公开栏等载体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指南等进行公开;二是报送漳平市图书馆、漳平市档案馆,通过两馆公开载体公开重要审计政务信息及审计相关法律法规;三是通过上级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公开载体进行信息披露,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公示;四是通过局举报邮箱、意见箱和投诉电话,以及来访来信来电,认真听取、收集、整理来自各方面的问题、意见及建议,并将结果及时予以反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本局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本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界限还不十分明确,定密依据把握不够明确;二是信息公开积极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个别信息公布得不够及时。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条例》、《办法》的学习,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加强沟通学习,准确把握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界限;二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干部参与信息公开主动积极性,同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和监督机制,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附表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漳平市审计局

二〇一年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