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3-01-07 00:00
漳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汇总劳动保障系统各股(室).直属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劳保局”(http://www.zp.gov.cn)下载。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通过“劳保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反映或直接与漳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人秘股联系。
 联系方式:
  地址:漳平市菁城街道和平中路邮政大楼13楼
邮编:364400
  电话:0597-7536896
 传真:0597-7536896
电子邮箱:zpldbzj@sina.com
    
一.概述
2012年,漳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2012年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层面,畅通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渠道,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和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健全组织机构。市劳保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局人秘股为劳保局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建立劳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确定一名副局长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兼职人员,承担推动.指导.协调.监督劳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一年来,市劳保局按照《条例》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动行政机关增强依法公开意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市劳保局有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9人。市劳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已逐步形成局人秘股组织协调.直属各部门配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指导督促。2012月10月25日,市劳保局召开劳动保障系统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2年1~9月劳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做了部署。对表现突出的信息员给予奖励。
 (三)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落实“主动公开信息按时送交”.“年度报告按时公布”.“工作情况定期报送”等相关工作制度。结合效能考核,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送交档案馆和图书馆.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发布等工作情况进行定期检查通报,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市劳保局通过政府网站专栏(网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就业类4条,保障类9条,维权类2条,其他类3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8条,政府公开栏公开6项,漳平电视台公开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用工信息12期。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受理申请数量。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不予公开”32份。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哪些方面内容及不予公开的原因。社会稳定原因不予公开的信息32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无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组织机构亟待健全。
 2.相关制度还需完善。
    3.公开方式不够丰富。
 (二)改进方向
1.丰富公开方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
2.加大公开力度,稳步推进劳动保障行政审批政府信息公开。
 3.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经验,不断提高劳动保障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本年报统计数据中,为突出民生信息,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的行政许可.就业.保障.维权等信息进行了统计,其余政府信息未做专门统计,所以上述政府信息相加并不等于全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0
109 
  其中:1.网站公开
18
8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漳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1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