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农业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漳平市农业局 时间:2010-02-09 10:39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漳平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漳平市农业局编制本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务咨询答复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信息公开的支出和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联系方式:漳平市农业局,联系电话:0597-7532984,传真:0597-7522544

一、概述

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有:

(一)健全机构。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局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二)规范制度。出台了《漳平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和《指南》,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期限、监督检查等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作出详细规定。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等要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除依法免于公开的信息外,凡与农业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

(三)完善内容。结合实际,主动公开农业工作各方面事项,含本行政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设置、农业概况、政策法规、农业技术、农业信息等内容,覆盖了我局所承担的基本职能。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机构职能、概况信息类信息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5条,公示公告类信息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相关费用。

五、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到位。二是网站查询服务等功能还不够完善。三是信息公开形式比较单一。四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1、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社会、民生群众的重要途径,有机结合农业执法、农业技术指导等工作。2、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完善拓展公开内容及形式,强化局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完善搜索查询等服务功能。3、完善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2009年,共主动公开信息11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2009年,未发生向我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情况。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年末统计

其中:1、网站公开

11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总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漳平市农业局

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