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10-0500-2019-00007
  • 备注/文号:漳民 〔2019〕51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08
  •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来源:漳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4-08 11:18

漳民 201951

 

关于做好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各市级社会组织及业务主管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社会组织政务服务环境,根据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闽民管〔201924号)、龙岩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龙民〔201933号)文件精神,我局2019年不再进行年度检查,改为年度报告。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年度报告对象 

20181231前在市民政局登记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 

二、年度报告内容 

(一)年度工作报告。主要包括社会组织基本信息、内部建设、业务活动、财务报告、监督管理等内容。 

(二)年度财务报告。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要求,填报财务会计报告。基金会、2018630日前成立的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需要提供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 

基金会、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应当聘用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本组织的财务会计报告和有关信息进行审计,并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印发的《基金会财务报表审计指引》出具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 

(三)党建工作报告。主要包括党员情况、党组织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 

三、年度报告方式和时间 

(一)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实行网上填报、公开和存档,不需向我局提交纸质年度报告材料,不再出具年检结论。 

(二)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填报时限为2019531日前61以后填报的视为未按照规定时限填报。 

(三)实行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双重管理的社会组织,应当同时将年度报告报送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审核并盖章。 

四、年度报告程序 

(一)网上填报 

1.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通过IE9及以上版本或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登录福建社会组织网,点击网上年报后再点击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网上年报,进入福建社会组织网上办事大厅;也可以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键入http://112.5.188.148088/,进入福建社会组织网上办事大厅。在福建社会组织网上办事大厅页面输入登录账号(社会组织中文全称)和密码(初始密码为信用代码后6位,请及时更改密码,确保安全),再依次点击年报申请与管理”“2019年报入口,按要求和系统提示进行填写。 

2.基金会通过IE9及以上版本或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猎豹浏览器极速模式、QQ浏览器极速模式登录福建社会组织网,点击网上年报后再点击基金会网上年报进入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也可以直接进入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点击页面中部的基金会进入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在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输入登录用户名(基金会中文全称)、密码(2018年新增基金会密码为信用代码后8位)和识别码,最后根据系统提示逐步完成所有报表的在线填报。 

(二)上传附件 

社会组织应按要求上传以下附件: 

1.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须打印《审查盖章》页面,经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签名,加盖社会组织公章后扫描或拍照上传。 

2.2018630前成立的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需扫描或拍照上传财务审计报告;有前置许可的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需将前置许可证副本扫描或拍照上传。 

3.基金会、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应同时扫描或拍照上传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 

(三)信息公开 

1.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依规通过年报系统报送的年度报告,将自动在福建社会组织网公布。基金会报送的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会计报告)、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由登记管理机关在中国社会组织网公布上述报告全文,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社会组织同时可通过本组织官方网站等便于公众查询的渠道向社会公开。 

登记管理机关根据需要可将社会组织年报信息向财政、公安、审计、税务等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推送。 

2.社会组织年度报告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公开的信息,或者捐赠人、慈善信托委托人不同意公开的姓名、名称、住所、通讯方式等内容,不予公开。 

五、注意事项 

(一)各社会组织应当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及时填报。611231提交《年度工作报告书》的社会组织将公布为未按照规定时限年报,将作为当年社会组织随机抽查对象。1231日前未提交《年度工作报告书》的社会组织将公布为未参加年报,并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二)各社会组织应当如实、准确填写年度报告中的每一项内容,不得漏填、漏报、瞒报项目。因填报错误造成的不良后果,由社会组织自行承担。 

(三)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开后,不得修改。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对社会组织的年度报告有异议的,可向登记管理机关进行书面举报。登记管理机关在受理举报后将予以核实并作出处理,并向举报人反馈处理情况。 

(五)在对社会组织年度报告进行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社会组织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六)按时年报的公益慈善组织,有意向获取2018年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并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可以填写《2018年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填报表》,加盖本单位公章后于610日前报市民管办,由我局转报龙岩市民政局。 

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报服务电话:0597-30996327526035

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技术服务电话:1732886280617306716830

     基金会年报技术服务电话:010-57585500;服务微信号:基金会年报填报咨询 

 

 

 

                  漳平市民政局

                   201943

 

 

 

 

 

 

 

 

 

 

漳平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943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