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10-0400-2022-00001
  • 备注/文号:漳民〔2022〕5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1-21
  • 内容概述: 漳平市民政局 漳平市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衔接推进老区乡村 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
漳平市民政局 漳平市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衔接推进老区乡村 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
时间:2022-01-21 16:35

 

 

 

 

 

 

漳民〔20225

 

 

漳平市民政局 漳平市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衔接推进老区乡村

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民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老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闽财社指〔202195号)精神,我市制定《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老区乡村振兴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项目申报原则,市民政局将乡镇推荐申报的2022年度中央财政衔接推进老区乡村振兴项目于20221513日在漳平市政府网站公示,经2022114日下午民政局党组会议上确定,2022年度中央财政衔接推进老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共安排5个老区建设项目,现将2022年度中央财政衔接推进老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0万元予以下达,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乡镇应严格按照《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2119号)和《福建省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闽财农〔202115号)规定的资金使用范围使用该专项资金,在市财政下达资金后尽快将补助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不得随意改变用途,切实做到专款专用,对挥霍、浪费、截留、克扣、挤占、挪用财政老区资金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同时,应按2022年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做好老区建设项目绩效跟踪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各项目实施单位要积极筹措资金,抓紧组织实施,加大对老区项目建设力度,确保老区建设项目完成,全面推行公开公示制度,同时要加强项目跟踪管理并做好老区项目档案规范工作,确保老区项目资金落到实处,以便随时接受主管单位、纪检、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的检查,镇民政办在拨付支票摘要栏要填写该项资金的财政监管码CZJG002002002

附件:1.漳平市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老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表

    2.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漳平市民政局                 漳平市财政局

                              2022118


附件1

 

漳平市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老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表

 

序号

乡(镇)村

项目类别

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补助金额(万元)

备注

1

南洋党口

桥梁建设

党口村后厝小桥工程建设,跨径7,桥长12.02,投入资金24.5万元

10

 

2

赤水香寮

道路改造

香寮村段道路改建900,投入资金96.4万元

10

实施阳光1+1”牵手计划老区村

3

新桥双溪

桥梁建设

双溪村内洋下辽坂机耕小桥及护岸工程建设,投入资金20万元

10

实施阳光1+1”牵手计划老区村

4

新桥西埔

道路改造

西埔村大榕树至村头路段道路提升改造600,投入资金35万元

10

 

5

永福桂洋

道路硬化

桂洋村梧坑林自然村主道硬化400,投入资金15万元

10

 

 合计

50

 

 


附件2

 

漳平市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老区

乡村振兴项目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老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主管部门(单位)

名称及部门预算编码

漳平市

补助

区域

有关乡镇政府

资金情况(万元)

资金总额:

50

其中:财政拨款

50

其他资金

 

总体

目标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培育和壮大欠发达地区特色优势产业,补齐必要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小型公益性基础建设短板,提高老区人民自我发展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绩效

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指标

解释

区域目标值

目标值

区域值

产出

指标

数量

指标

资金补助

项目个数

资金用于补助老区特色优势产业提升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老区村生产发展项目等。该指标反映资金在当年补助的老区乡村振兴项目总数。

≥5

 

补助实施阳光

1+1”牵手计划

老区村个数

资金补助参与阳光1+1”牵手计划的老区村数量,该指标反映资金在当年补助的所有项目里,其中补助参与阳光1+1”牵手计划的老区村项目数。

≥1

 

质量

指标

项目验收

合格率

该指标反映项目完工后的验收合格情况,计算方法:当年验收合格项目数量/当年验收项目数量×100%

100%

 

时效

指标

当年完工率

该指标反映资金补助的当年完成建设的项目数量占项目总数的比例。计算方法: 当年完工项目数/当年补助项目数×100%

≥80%

 

成本

指标

资金控制率

根据《预算法》,反映补助资金投入控制情况。计算方法:实际投入资金/年初批复金额×100%

≤100%

 

绩效

指标

效益

指标

社会

效益

指标

惠及老区

人口数量

项目应当使老区人民受益,该指标反映通过资金补助项目受益的老区人口数量。

≥0.3万人

 

补助资金惠及

老区村占项目建设村数的比例

资金用于补助我市老区苏区,该指标反映资金补助的老区乡村振兴项目覆盖的老区村占项目建设所在村数量的比例。计算方法:建设项目的老区村数/ 建设项目的数量。

≥90%

 

政策知晓率

该指标反映老区群众对衔接推进老区乡村振兴资金补助政策的知晓情况。计算方法:分发调查问卷随机抽查补助地区,问卷设置5个满意度梯度,取非常满意比较满意的问卷数量占收回有效问卷数量的比例计算政策知晓率满。

≥80%

 

满意

度指

服务

对象

满意度

指标

社会公众

满意度

该指标反映老区群众对当年资金补助的老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的满意情况。计算方法:分发调查问卷随机抽查补助地区,问卷设置5个满意度梯度,取非常满意比较满意的问卷数量占收回有效问卷数量的比例计算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满意度。

≥90%

 

对老区部门

工作的满意度

该指标反映老区群众对当年民政(老区)部门推动开展老区乡村振兴工作的满意情况。计算方法:分发调查问卷随机抽查补助地区,问卷设置5个满意度梯度,取非常满意比较满意的问卷数量占收回有效问卷数量的比例计算对老区部门工作的满意度。

≥90%

 

               

 


 

 

 

 

 

 

 

 

 

 

 

 

 

 

 

 

 

 

 

 

 

 

漳平市民政局办公室                      2022118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