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林业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09-01-02 09:28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漳平市林业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的情况。

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漳平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漳平市和平南路261,邮编:364400,电话:0597-7835595,传真:0597-7823394)。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5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指定3名人员负责本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截至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其中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公文类信息7条。

(二)公开形式

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档案馆文件查询、报纸、广播、电视等形式向社会宣传。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产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情况,未产生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回顾2008年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继续加强制度建设

以社会公众、企业、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系统的做好政务工作。

(二)大力规范工作流程

进一步梳理林业各单位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性。

漳平市林业局

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