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交通局关于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时间:2009-03-06 16:06

漳平市交通局关于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结合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组织编制了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特向社会公布。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并附年度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5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漳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漳平市交通局(地址:漳平市和平中路443号,邮编:364400,电话:0597-7521048,电子邮箱:zpsjtj@163.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紧抓好。专题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决定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副局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股(室、站)负责为成员的漳平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分工和职责,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编制《指南》和《目录》。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根据工作职能并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更新和完善《指南》和《目录》,使群众更好地查阅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落实配套措施。一是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及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二是做好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三是制定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运作流程;五是规定信息公开责任与监督检查机制;六是执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章、制度。

(四)认真开展学习培训活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一是把组织学习和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工作,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二是利用召开会议、出版宣传栏等方式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学习和宣传,使全局干部认识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实行政务公开、使群众真正了解政府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保障群众对政府工作有知情权的一项重要工作,并了解了那些信息应该主动公开,那些应信息应依申请公开,那些信息不公开。通过开展学习、宣传和培训,使全局干部、职工关心、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操作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有关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度,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5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是机构职能、规划计划、行政许可、交通建设和行业管理、交通安全、监督检查、文明建设、工作动态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指定地点公开两种,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2008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的数量偏少。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加强与漳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电子政务对接,加大《漳平市交通局》网站建设力度,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交通系统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交通建设的动态。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提高交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漳平市交通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附后)。

 

00九十九

 

 

漳平市交通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

其中:1.网站公开

15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