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公安局关于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09-02-02 16:33

漳平市公安局

关于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漳平市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公安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0851日至2008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网站群导航-公安局》链接下载。联系方式:漳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电话:0597-3206517,传真:0597-7533167

一、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

2008年,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局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不断创新形式,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了公安工作的透明度、扩大了监督面。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党委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由指挥中心(办公室)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严格制度规定、认真抓好落实

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是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基础。在工作中,我局专门制定了《漳平市公安局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程序,特别是文书流转程序,并制定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安排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负责网站信息发布、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0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安局网页公开信息1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累计公开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系统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二是各种业务操作不够熟练,网上填报内容不够充实,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提高。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发展。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凡是需要群众知道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

3.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效率,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漳平市公安局

                    2009年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