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02-0900-2020-00009
  • 备注/文号:漳发改〔2020〕22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发改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16
  • 内容概述: 漳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中共漳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调整公布漳平市发展和改革局权责事项清单的通知
漳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中共漳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调整公布漳平市发展和改革局权责事项清单的通知
时间:2020-04-16 15:55

 漳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中共漳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调整公布漳平市发展和改革局权责事项清单的通知

  

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的通知》闽政办〔201876)、《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规范》(福建省地方标准DB35/1810-2018及市发展和改革局三定规定,依法明确市发展和改革局权责事项122项,其中:行政许可3项、行政处罚15项、行政监督检查6项、行政确认2项、其他行政权力12项、公共服务1项、其他权责83项。 

权责事项清单实施主体和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布的权责事项清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规范用权,严格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切实维护权责事项清单的严肃性、权威性。 

进一步推动行政权力公开运行。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及时在市政府网站、部门网站和网上办事大厅公开权责事项清单,对权责事项清单中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事项,相应编制简明易懂的服务指南和运行流程,方便公众查询使用,接受社会监督,推进行政权力运行阳光化。同时,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等情况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及时做好部门权责事项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要强化权责事项清单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作用,建立健全全过程标准化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强化对权责事项清单执行情况的监督,明确监督问责的主体、流程和措施,并将权责事项清单执行情况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附件:漳平市发展和改革局权责事项清单 

  

  

漳平市发展和改革    中共漳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4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