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09-03-19 17:06

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特公布2008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08年5月1日-2008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漳平市安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7538502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建立组织。根据《条例》有关规定,我单位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指定局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落实了一名兼职工作人员。确定了工作机构具体职责:具体承办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维护和更新本单位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起草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程;本单位规定的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其他职责。

(二)抓好重点工作。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一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二是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对新产生的信息政策及时、主动进行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方便公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我局将“漳平政府网”作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要求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将组织机构类、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行政执法类、政务动态类、财务管理类、便民服务类、人事管理类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公开。2008年度共计5条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今年,我局未接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对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的改进:一是进一步推进与公民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二是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

 

 

 

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九年三月十八日